慶祝母校東海大學建校60周年TEFA感恩餐會













一年一度的TEFA基金會感恩餐會,今年特別歡慶母校東海建校60周年,上周六21日晚假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餐會由東海大學湯銘哲校長、TEFA基金會董事長湯銘哲博士主持。
基金會榮譽董事劉益充學姊(3屆政治);榮譽董事、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鴻文(18屆工工)、郭國聖博士(工商建研會總會副理事長、聖馨醫院集團董事長,26屆食科);新任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義守大學教授,34屆經濟)賢伉儷;游萬淵營運長(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捐款人代表);6屆物理系學長鄭宗和博士、王明純學長(林麥集團總幹事,引薦100萬美金捐款東海設立獎學金,14屆生物)、蔡慶瑞學長(連續15年捐款TEFA,15屆經濟),與近四十位校友、企業好友、志工團幹部等齊聚一堂。餐會現場滿滿東海人情味,在劉益充學姊帶領齊唱母校校歌、餐前禱告下,揭開餐會序幕。
















湯校長報告接任TEFA董事長兩年來的業務進展,提及感謝上帝的恩典,常懷憐憫謙卑之心,感謝校友與同仁的付出,推行綠色博雅與永續創新,使之成為東海大學辦學特色,並坦言未來少子化的壓力將使得大學競爭越趨激烈,為爭取更多的資源協助母校發展,TEFA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兩年來,TEFA基金會已獲得逾四千萬元的捐款,轉捐助母校也逾兩千兩百萬元,包含國際學院、國際教育合作處、教務處、博雅書院、研究發展處等,感謝校友與長期關注東海的企業好友贊助。

「百刻旬踏」活動,是六十週年校慶的重大項目,計畫款項經費由TEFA全力支持贊助。今年,21位滿懷感恩在此接受薰陶並殷切盼望能為這所學校付出的學生,發起尋根計畫,以騎乘單車的形式,不同視野走遍中國,實際騎行1200公里,並參訪東海前身中國大陸各地之十三所教會大學,重新聯結並共創未來。此項深具歷史意義的尋根計畫,名曰「百刻旬踏」,計畫召集人巢志成副校長報告此次兩岸校際學術及文化交流收穫。計劃募款經費由TEFA全力支持贊助外,包括TEFA董事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TEFA董事賴兆貞、華中投資林學長、捷安特巨大集團及其執行長羅祥安、東海婦女會、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奧美集團大中華首席執行長莊淑芬均給予重大的支持


簡鴻文榮譽董事、林皆興副縣長、游萬淵營運長等代表與會嘉賓致祝賀詞,有志一同希望能幫助東海師生,也祝福東海大學有更好發展。 陳其寬教授夫人林芙美與千金,擔任餐會嘉賓也贊助本會最新出版陳其寬教授手冊與版畫目錄,並於餐會現場展示陳其寬教授作品之精緻瓷器,同時邀請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潘襎主任分享陳大師創作的故事小品、美學分析,吸引了現場嘉賓的目光。此外,TEFA特別安排母校育成中心傑出廠商、獲國內外研發設計大獎的Slider自行車總經理徐浩庭(54屆工設)分享創業心路歷程,其產品線上募資計畫達 595%,取得國內外知名大廠合作。更獲2015年「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殊榮,堪稱代表年輕世代的東海之光。 東海大學邁向一甲子之際,TEFA結合東海人及企業的力量,守護支持母校前進,讓下一個六十年世界能看見台灣、看見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