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蔡國洲捐贈「大師講座暨學人宿舍」一仟伍佰萬元

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今日(3日)贊助本校一仟伍佰萬元作為「大師講座暨學人宿舍」使用。這一次的捐款儀式由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TEFA)舉辦,校長湯銘哲代表接受捐贈,校內一級主管、EMBA求學時期的恩師們、TEFA及校友總會代表一起觀禮。
    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在致詞時謙虛的表示,感謝校長湯銘哲給予崇高的榮譽與機會,讓自己能為母校盡一份心意,也希望藉此捐贈拋磚引玉,對於未來學弟妹們的學習、活動與成長能有實質助益。蔡董事長說,「東海大學EMBA的求學過程,對於公司經營的提升與影響很多,從原本一個傳統土法煉鋼,走一步是一步的老闆;邁向懂得策略、統整資訊與運籌帷幄的變通管理者。在這過程中,還找到了優秀的人才。東海過程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常說,人的進步是一輩子的事情。在東海,是我生命的另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圖左)捐贈母校一仟伍佰萬元,由湯銘哲校長代表接受  
​ 

因為認同湯校長一直致力倡導綠色博雅,有著一顆關懷社會的熱心,能夠在跨領域中學習,在文化涵養中薰陶,並在生活中貫徹實踐。蔡董事長也深切希望,每一位東海人都是有品格、有全球知識和觀點、有深刻人文關懷的世界公民。能培養永續社會價值與貢獻的跨領域人才。
   最後,蔡董事長以校友身分,期許東海大學成為台灣綠色產業、社會與環境均衡發展的重要智庫和夥伴,持續邁向頂尖一流的高等教育學府。他並以美國羅斯福總統說的一句話,「幸福不在於擁有多少金錢,而在於付出成就時的喜悅以及產生創造力的激情。」來祝福母校。東海大學EMBA表示,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在求學時期,就極為謙虛有禮,對於提攜與照顧後輩不遺餘力;對於師長的尊敬與求學的認真態度,更是有目共睹,雖已身為亞洲光學眼鏡供應鏈龍頭地位,卻仍讓人見識到企業主的宏大氣度與風範。一直默默行善,積極回饋社會的他,其實對於教育特別的重視,包括成立基金會,扶助清寒的子弟,讓這些學子無後顧之憂。
Picture
 
 
捐贈儀式 齊唱校歌
Picture
 
Picture